校長室

校長     楊淙富校長


教育理念

    

    (一)回歸教育本質-促進學生適性發展

        教育的重要性不在於知識的學習,而在於發展個人的潛能。校長有責任為孩子營造一個多元學習的教育環境。學校教育應朝向多元智慧的開發,為孩子打開各扇「學習之窗」,提供創意的教學,多元的評量,啟發孩子內在天賦的無限潛能。


(二)重視品德教育-以全人教育為依歸

       營造溫馨和諧的校園氣氛,培養學生具備尊重、關懷、信賴、責任、公平、正義六大美德,形塑有品有德的倫理校園。透過教育專業的影響,培養良好生活習性,擴大影響學生現在家庭生活,及建構未來美好生活的基礎。

    

   (三)推動閱讀教育-培養在地化與國際化的視野

        閱讀,是學習與培養競爭力的基礎,透過閱讀,為學生搭一座希望之橋!發展創造思考性的閱讀,增進兒童創造及思維的能力,提昇生活內涵。鼓勵家長積極參與兒童深耕閱讀共讀活動,並開拓閱讀指導人力資源。開創多元閱讀推廣活動,蔚成閱讀學習風氣,建立獨立終身學習機制。

    

    (四)結合社區資源-促進學校永續經營

        校長認真辦學,樹立良好的校風,使學生家長及地方人士對學校倍增信心。透過家長會之組織與親師座談的機會,鼓勵家長參與學校教育活動,關懷學生,進而發揮支援學校之功能。充分運用社區人力、財力資源,協助學校推展教學活動與校務發展,使學校與社區結為一體,落實學校社區化、社區學校化的理想。

    

    (五)凝聚團隊意識-共築希望工程

        教育的主體是學生,校長辦學應時刻以學生為念,落實以學生為主的辦學方向。以誠心化解阻力、以溝通化解誤會,建立學校行政、教師、家長同心協力,良好互動的關係,彼此相輔相成,發揮相加相乘效果,共謀學校的永續發展。透過充分溝通協調,營造開放民主的組織氣氛,發揮集體智慧,共創全贏局面,讓孩子成為學校教育的最大贏家。